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讲座报道:走向全程专业支持的城市更新规划

发布时间:2016-10-10 作者:张雪 浏览次数:

讲座报道:走向全程专业支持的城市更新规划

109日下午2:30在我院南四楼100报告厅,广东省规划院温春阳副院长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走向全程专业支持的城市更新规划”的精彩演讲,讲座由我院城市规划系系主任耿虹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温院长首先讲述了城市更新的背景、问题及复杂性,指出当前各地的城市更新存在着较多的难点,接下来介绍了若干国外城市更新的优秀案例,总结了国外城市更新的主要途径和方法,最后通过广东省院在广东的“三旧”改造实践,深化了对城市更新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认识。

随后的讲座互动环节中,温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城中村更新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更新的过程与实践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C:\Users\p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6503.jpg

潘洁 郭亮 供稿

城市规划系

20161010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