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者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1 作者:石云 浏览次数: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者来我院讲座

4月13日上午在南四楼100报告厅,曼彻斯特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讲师、曼彻斯顿大学环境发展学院城市政策研究中心成员、加泰罗尼亚大学土地政策和评估中心研究员Nuno Pinto给我院学生做了一场以“城市增长与规划系统:从葡萄牙和英国的视角看中国”为主题的演讲。Nuno Pinto老师长期致力于研究土地使用和交通规划的建模技术的发展、政策设计和测试的建模技术发展。他的讲座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葡萄牙和英国的城市增长案例,随后对葡萄牙、英国的规划体系进行了总结。最后,Pinto老师提出了葡萄牙和英国在城市增长与规划体系方面的经验对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启示。Nuno Pinto表示,中国城镇化发展与上述两个国家情况有所不同,对他来讲是很感兴趣的一个领域。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黄亚平院长与Nuno Pinto老师就葡萄牙大城市迅速发展和小城市衰败,以及英国城市规划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生们也就自己关注的社区规划等问题与Nuno Pinto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讲座由规划系赵守谅副教授主持。

Macintosh HD:Users:zhaoshouliang:Documents:zhaoshouliang:2016:学术讲座:IMG_2040.JPG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