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设计学系刘遹菡老师带队参加中国美术学院国际联合设计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614日,受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之邀,由我院设计学系刘遹菡老师带队,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陶梦楚、袁梵、王子怡三位本、研同学一起赴杭参加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组织的第三季‘Playshop/玩吧国际联合设计课程

 

该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为学生搭建跨校、跨文化设计创意体验平台,同时也为国内高校设计专业青年教师培养的国际化提供实训经验。课程由65名中国高校导师及45名国际导师联合授课,学生则来自全国不同类型的多所高校,课程强调多元交叉与协作创新。其中,刘遹菡老师将作为二年级组导师之一,与静默艺术家瑟瑞娜·克罗克(Serena Corocco)合班授课,引导学生思考历史、艺术家及关系艺术的内在联系,并从参与性艺术、社会设计实践等方面入手,带领学生们从与环境相关的不同方面进行项目创作。

本次国际联合设计课程将从2021615日持续到715日,是一门贯穿三年分三个阶段的小学期的设计拓展课程。该课程有别于常规教学单元,将教学模式定义为“Playshop”,是对“Workshop”的一种演变与提升,中文译为玩吧”(Come to Play)。游戏本能教学模式指向审美感受力的启蒙,让共同经历、共同涉险、共同游戏成为一种新的教学情境,让课程在游戏中展开艺术与生活的自治,也是自我教育即自我解放。而本季则分别以幻觉 / Illusion”“猜想 / Conjecture”“宣言 / Manifesto”作为一、二、三年级的主题。

本次国际课程活动为我院设计学系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同时也是对两校间教学教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校际互动的重要推进。对促进本专业学科发展、教学方法革新及师资国际化培养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