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规划赋能 空间增值:国土空间规划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拓宽学术视野、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参与科研和学术交流的热情,营造一个探索知识、有计划学习和科研的学术氛围。不同学校、领域、视角的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领域知识的融通共享、角度转换的思维启示。

空间规划改革背景下的国土空间体系重构带来了一系列新思维、新方向、新讨论,随着国土空间规划实践的推进,不同类型的空间规划研究成果和实践日益丰富。学习最新的研究实践成果,有助于我们启发学术思维、了解未来领域发展趋势。

 

本次,我们联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关注国土空间规划最新的理论与规划实践,带来了“浙大-华科”校际学术交流活动,以学术讲座+博士生学术沙龙的形式,呈现讲座与沙龙互动的学术大餐,专心学术的你是否心动了呢,快来一起参与吧!!!

 

 

【一、活动主题】

“规划赋能 空间增值:国土空间规划与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旨】

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实践前沿,探讨国土空间规划的体系构建、编制技术、空间治理等内容,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国土空间规划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实践提供创新思路。

 

 

【三、活动地点及时间】

学术讲座:

623日(周三)下午2:30—330

南四楼100报告厅

博士生学术沙龙:

623日(周三)下午345—545

南四楼110报告厅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规划赋能 空间增值——国土空间规划的几个核心问题

主讲人:岳文泽教授

岳文泽,浙江大学土地管理系教授/博导。现任浙江大学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土地大数据创新团队负责人,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先后入选国土资源部第二批国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教育部第三批青年长江学者等。还是城市研究国际Top期刊《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编委、《应用生态学报》编委等。先后在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 Cities, Habitat International等国际SSCI/SCI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有5篇论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20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成果奖励5项。

 

主持人:黄亚平 教授

时 间:623日(周三)下午2:30330

地 点:南四楼100报告厅

 

活动二:博士生学术沙龙

 

在学术讲座之后,由华科和浙大的博士研究生分别带来学术报告交流,由老师们进行点评。通过“博士生+老师报告分享、点评讨论的互动模式,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践、区域研究及主体功能区规划应用,分享学术成果及观点,增进学术讨论及共鸣。

 

华科点评人:彭翀教授、单卓然副研究员

华科汇报人及报告题目:

1. 谢来荣:当前基层国土空间规划实践探索与反思——基于“三线一表”编制工作的体会

2. 聂晶鑫:我国不同区域空间组织方式的尺度与效率研究——基于城市间物流市场网络的分析

3. 林樱子:基于传播模拟的国土开发空间网络结构韧性优

 

浙大点评人:岳文泽教授、张衔春研究员

浙大汇报人及报告题目:

1. 夏皓轩:浙江省生境质量时空演变与生态红线评估

2.苏亮:主体功能区思想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应用探索

3. 侯勃:国土空间规划视角下海陆统筹的挑战与路径研究

 

主持人:杨柳

时 间:623日(周三)下午345545

地 点:南四楼110报告厅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