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光合沙龙|第三期: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内容回顾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光合沙龙|第三期: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内容回顾

IMG_256

 

20225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学系、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旅部重点实验室、数字光影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推出“光合沙龙”第三期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北京第四范式徐昀老师为大家进行“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的主题分享。设计学系陈熹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为大家展现了人工智能各阶段对人类产生的影响,以及在未来可能的趋势。

 

     起源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上的“人工智能概念,到1980年期间被逐渐完善,对其的研究也逐渐分化成符号学派、连接学派和行为学派三大不同学派。徐昀对其核心分歧问题进行了解析

d8f23940da2f878e9c52d810e345626

 

2000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急速发展,学派之间难以调和的理论矛盾逐渐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人工智能的应用。因此,徐昀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产品的设计过程。从一开始的确定市场明确目标到立足用户体验做出设计,是一套完整的运作体系。针对方案设计要做到随做随测,利用内部资源及时进行用户的反馈测试,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核心问题,碰撞出新的火花,优化产品体验。用户体验是整个产品设计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不重视真实用户的及时反馈,会严重影响用户对产品的口碑。

0f3ebd8b893e3ed52462d64ad633992

那么,人工智能设计未来又是怎样的呢?徐昀为大家介绍了世界科幻“三巨头”对未来可能出现新技术的预测。包括阿瑟在1986年提出电子邮件、家用电脑、3D电影等概念,及对未来生活介入的预言、AI的背叛;阿西莫夫经奠定的“现代机器人学的基石”,及经由《我,机器人》大众所熟知的“机器人学三定律”

13b38bcdff8606b6eb79f0b07eccda1

 

最后的提问环节让大家对新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徐昀丰富的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行业经验和市场敏锐度,使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徐老师指出,人工智能设计是未来的核心趋势,应注重相关知识的积累与迭代使其为我们所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7ffa03f3dc53724438d78f3bbbcec7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