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 > 正文

【美丽中国——人居环境科学导论课程第八讲预告】戴菲:景观生态,大地之美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精心打造的课程思政精品《美丽中国——人居环境科学导论》课程于202110月开讲。课程共分为12期,采用系列讲座的形式进行,邀请12位资深教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从人居环境角度向大一新生讲述中国悠久的建筑历史,独特的建筑体系,巨大的建设成就,丰富的文化遗产,振兴的美丽乡村,秀美的大好河山,持续的生态保护,创意的光影艺术等主题,全面展示中国的建筑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通过学科导论课,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解读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对人类的贡献,设计师的家国情怀,宣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巨大建设成就的同时,也提出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志在培养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与责任担当。该课程入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建设以来得到了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授课地点为华中科技大学西十二教学楼N101教室,欢迎所有对建筑、城市、景观、设计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学习交流。

主讲人简介:

 

戴菲

景观学系教授、博导、系主任。日本千叶大学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女师分会委员、《风景园林》杂志编委。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在专业影响力最大的《中国园林》期刊发表论文24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

 

2020年获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ASLA专业奖研究类荣誉奖,为当年全球获该奖的3个研究之一。主持工程项目获IFLA亚太地区规划分析类2019年度荣誉奖2个和2020年度优秀奖1个,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进步奖的规划设计奖2020年度三等

1个和2021年二等奖1个。

 

主要研究方向: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