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行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假日,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毫不松懈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精神状态“不放假”、防控机制“不放假”、管控措施“不放假”,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减少“两节”和寒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教职工在汉休假。二是坚持“人物地”同防,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校人员的闭环管控措施,按照要求加强冷链物品管理和相关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三是做好发热人员送医和台账管理工作。四是扎实做好社区精准防控、联防联控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与储备工作。五是各单位寒假放假前要开展健康和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六是加强活动管控,坚持“非必须,不举办”,确需举办的50及以上人数聚集性活动,实行报批和“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原则。七是按照既有做法,从严做好校门管控。八是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防控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制定完善可操作、可执行的应急预案,报防控办备案。

二、用心用情做好困难师生帮扶

要时刻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按照点对点的原则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等活动,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师生和离退休教职工等。要确保学生奖助学金按时足额发放。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关心节假日坚守一线,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着力做好寒假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倡导师生元旦假期“非必须,不离校”,为学生学习生活做好保障服务。在完成教学工作后,要按照“能回尽回、能早尽早、错峰离校、非必须不留校”的原则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要做好离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学生在哪里,学校就在那里”。关心留校师生,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进出校园。

四、严守廉洁纪律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按照务实节俭、最少必须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原则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充分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五、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在放假前和开学前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化解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校园稳定的问题,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学校总值班室(值班电话:87542011),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附原链接:http://one.hust.edu.cn/dcp/forward.action?path=/portal/portal&p=pimShow&id=41b2ece75f5b4d2aa7be05d3d0b8b787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