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建规学院学生会:寄一个夏天给你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当珞喻路的樱花飘散

当梧桐絮落满梧桐雨

春寒逐渐被暖风驱散

夏日未至

让我们分享学生会同学的几则温暖小故事

把温暖传递给每个同学

建规学院学生会权益中心

三月,一个平凡的下午,我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权益问题。

“我想了一下午,还是没法接受!为什么百惠园的番茄蛋汤里会有那么多生姜碎啊!”陌生同学发来抱怨。

她满怀希冀地问:“你们可以向食堂反映这个问题吗?”

我欣然接下。在反映之前,我先去百惠园三楼食堂点了一碗番茄蛋汤——果不其然,被切成小块的生姜和鸡蛋混在一起,初看不起眼,喝起来却满口姜味,让不能接受生姜的人苦不堪言。虽说也有热爱生姜的同学,但在番茄蛋汤中,不放生姜才是一种普遍的做法。

我在大厅中找到身着白衬衫、挂着胸牌的食堂经理,向他反映了这个问题。他当即说:“我马上就去问问窗口。”

几天后,我收到了几条感谢的消息,和满屏幕的玫瑰花。“汤里真的没有生姜了!感恩感恩!!我又能喝两碗了!”

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有的只是诸如此类平凡的苦恼和反馈。但生活不正是在平凡中发现美好吗?为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烦恼,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每次收到感谢的话语,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甜。

温暖是细碎生活中的点点繁星

不但点缀了自己的夜

也甜蜜了他人的梦

除了生活中的点滴琐碎的温暖

我们也组织各种传递爱心的活动

我们的行动不但充实自己的生活

也为他人的生活涂抹色彩

建规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为了响应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建规学院社会实践部和电气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举办了温暖夕阳走进敬老院活动。 活动中,大家与老人们见面并向他们表示问候,帮忙整理房间,与老人家聊天,拉拉家常。可以看出,老人们都很开心,还开起了玩笑。到了表演时间,大家有的唱歌,有的演小品,爷爷奶奶们也表演了几个节目,展现了他们的风范。表演的最后,成员们纷纷过去与老人们握手拥抱,献上最真挚的的祝福。这次爱心之旅让大家体验到爱的力量,培养我们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同时也让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此次的爱心之旅将继续进行下去,将爱心不断传递。

建规学院学生会权益中心

艺术同行,温暖同行:大一上学期的时候,我参与了艺术同行活动。艺术同行活动是由学生会组织有美术基础的环艺、数媒专业的同学们为建筑专业没有绘画基础的新生提供免费帮助,使新生能迅速适应素描,水彩等专业课程的特色活动。作为建筑专业萌新,一开始我对素描等专业绘画技能一头雾水,怀着提高自己的迫切心情,我报名参加了学术部“艺术同行”活动并认识了一位环艺专业的学姐作为我的绘画“小老师”,在为期四周的活动中,学生会的同学们联结了一组组像我们这样的小老师学生,为我们提供绘画场地,让我们能够快速地提升自己的绘画技巧和专业技能。在画室里,有“小老师”的倾囊相助,有同学间的相互鼓励,也有学生会同学的无私付出,在这一个多月时间中,我和其他很多建筑学子的绘画水平都得到了可观的进步。艺术同行,帮助了一个个初来乍到的建筑小萌新,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学长学姐带给我们的温暖。艺术同行,让我们一起进步,一起同行。
 
温暖是一颗心融化另一颗心

一把火点燃另一个火炬

当我们的心被温暖

我们就能将温暖传递出去

我们在学长学姐的关怀下成长

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

我们自己也成为了那个温暖的学长学姐

建规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

2019年的夏天,我作为华中大的新人来到学校,像所有刚刚进入校园的新生一样,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漫步在校园的树荫下,燥热的夏日也仿佛离我远去。

在漫无目的的闲逛中,我逐渐在偌大的校园内迷失了方向。我本是内向的人,带着新生的局促和不安,我又不敢向路边经过的同学询问。

偶然间恰好瞥见了熟悉的临时搭建的小亭子——那是学生会向新生提供帮助和服务的临时场所。

 似乎是看到了我的举棋不定,想上前却不敢上前的样子,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便先开口了:“同学,你是新生吧?”

 “嗯...... ”我回答着,声音很小,小到自己都难以听见。

但是学长学姐却很温和地笑了,耐心地告诉我这里是学校的东边,而我所在的宿舍在学校地西边。“哝,给你一份地图!是我们自己手绘的哦!”说话间,又笑着将一份精致的地图递给我。

当得知我的学院后,学长学姐又耐心地向我指引了建规学院的方向:“你们的教学楼呀,是很好看的!”

临走时,学长学姐又送给了我一份新生入学周边。我受宠若惊,不住地道谢。

那个夏天,学生会同学的热情与和善打动了我,我也暗自下定决心,也要成为能够帮助到其他人的人,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建规学院学生会文体中心

担任学生干部一年,所见所闻所做,皆守初心。一路走来,总会遇到些人,遇到些人,在自己即将坠入深渊时,适时伸出援手,用那一盏盏微弱之光鼓励你不断前行。趔趔趄趄,沿途的风景最难以忘记。
    
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学弟,一位我在漫漫学生工作中接触到的一位普通的学弟。在一次活动结束后,我卸下了心中的重担坐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看着离场的观众和清场的工作人员,一切嘈杂的声音都被我自动过滤,形形色色的人仿佛与我无关,,像是一场梦,一场电影。这时,一个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学长,谢谢你们为学生工作的付出,辛苦了至今想起,这段对话,不仅让我真正感觉我的付出是能被看见的,更是让我坚定了做学生工作的决心和守住自己的本心。“可能我们接触不深,但非常感谢你肯定我的付出。曾经的我,害怕与人交流。总想着把自己藏起来,蜷缩在自己的舒适圈里。是你,是你们,让我建立新的人际关系,迈出自己的舒适圈,让我不断融入这个大家庭,我发现原来人与人之间是如此美好,就像你对我一样,充满着希望……”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如此真切地影响他人的生活。我懵了何德何能,能够帮助到你。从那以后,我非常坚定。每次参加活动,做学生工作,自我介绍时,我都自信地站在最前。我知道,这是一个身份,更是对背后默默给予我力量的人的感激;这是我对于学生工作的坚定,也是对于我本心的负责。学生工作不怕寒冬,学生干部也不惧流言,做学生干部的“逆行者”。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我在路上,无惧风雨,一往无前。

当我们被他人照亮,习惯于传递温暖时

我们就是温暖本身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

源于同学 服务同学

如果你不曾觅得温暖

我们会寄一整个夏天予你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