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1级新生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5日晚,由学术部组织的新老生交流会在西十二S102和S205分为建规景和环艺数媒两个专场召开。特邀2021级新生辅导员兼资助辅导员叶少华老师,主席团成员李卓起,和五位优秀的学姐来进行交流分享。

   

在建规景专场,首先由主席团代表李卓起致辞,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美术从零开始到实现突破,在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间游刃有余。拒绝标签模板化,把大学这本相册集贴的漂漂亮亮是他带给新生的启示。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建筑专业的唐烨学姐,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对建筑学的看法和一些专业课上的小建议。她还鼓励同学们不要限制自己,承担选择带来的责任,勇敢地做出选择。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城乡规划专业的鲁雪茗学姐,她不仅带大家解析了课程能力树,她还用她三年的起起落落告诉我们绝望和希望都出乎意料,且行且歌。

第三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风景园林专业的钱雅萱学姐,作为兴趣导向型选手的她用风趣幽默的表达向我们展示了景观世界,并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会玩,会生活,会思考”的期许。

答疑环节,学姐们用心回答了新生的疑问。

最后由叶少华辅导员进行总结,叶导耐心地解答了就业相关问题,并强调自学即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积极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环艺数媒专场,首先由叶少华辅导员致辞,给大家描绘了大学生活的大貌,并对新生给予厚望,加油鼓劲。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环艺的尤芷若学姐,她用风趣幽默的表达向大家展示了环艺的学习内容,并在吐槽压力的同时,传递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数媒的马清溪学姐,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动画方向的内容并对就业方向和实习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的答疑环节,尤芷若学姐回答了转专业相关问题,解答了部分同学的困惑。

活动现场,同学们都认真听讲,掌声和笑声时常响起,在精彩部分同学们还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来做记录。

                                                       

优秀学姐们的讲解,让新生们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和建规学院各个专业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也用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解决问题,面对苦难的法宝。叶导用自身经历风趣地向大家阐释了大学的多面性,还用亲切的话语给同学们打了强心剂,为新生增添动力,并将为他们保驾护航。

至此,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