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规就业——地产群面模拟旭辉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0916:30-18:00,由建规学院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群面模拟活动在南二楼302教室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旭辉集团武汉区域“人事行政部总监 李晓卓”和“HRBP高级经理 郑秋杉”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全真地产群面体验,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包括:地产行业介绍和岗位解读、以模拟面试为核心的实践环节。

首先,由郑秋杉女士向大家介绍地产行业与群面模拟技巧,同时为各位同学剖析了面试题目的出题类型、出题逻辑及应对策略,并相应提出了应对面试的角色剖析、面试心法及素质需求。群面,又名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考察方式,企业通过群面实际考察考生的逻辑分析、沟通表达、团队协作、创新解决能力。其常见题型包括:两难型、排序型、方案类、对抗类、降维打击类等。

01D93FF575AC267D73C3C78399D76F57

郑秋杉女士的精彩分享之后,来到了紧张的“全真群面模拟”环节。群面模拟环节共进行了两轮,第一轮的考核内容为“如何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合理分配公司支出”;第二轮的考核内容为“对于是否共享高校图书资源,选择一个倾向性的方向并给出至少5点理由”。通过共同讨论,小组需形成一个决议,即对问题达成一致共识,并选派一名代表向主考官报告讨论情况和结果。

7b2bb540b6f90ec788252409cf887f6

讨论结束后,面试官李晓卓女士针对大家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并总结道:群面是劣汰的过程,但应对劣汰不是一昧表现自我,而是认知自己的能力,把握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并不是只有C位才能脱颖而出,扮演好天生二号位也十分精彩!

3cb7c4dc9008d684bd7ba2e112ddb20

两轮群面模拟结束后,在Q&A环节,同学们就群面、秋招等内容进行提问互动,HR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最后,HR公布了两轮面试的表现优异同学名单,并为他们颁发精美礼品

2081ACFFB7F6F85BAF17ABB7A9DDDB9C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进同学们对于地产招聘群面环节的了解,将本次经历转化为求职路上的垫脚石,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在秋招季都能收获心动的offer!后续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