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与平台

校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平台 > 校级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

Institute of Art as ScienceHUST

 

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IAS(原新媒体艺术研究所)是20165月经华中科技大学批准成立的集研究、教学、实践与应用于一体的跨学科学术平台和研究机构。

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旨在面对新世纪的需求,加强艺术与科学的沟通,注重科学技术与人文精神的融合,以艺术的视野推动科学研究前瞻性探索;为国内艺术与科学的跨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及其应用实践搭建平台;致力于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设,服务于城市亮化工程和城市夜游经济建设,立足于打造中国城市品牌形象;促进艺术与科学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艺术理论、科学研究和素质教育的发展,培养出符合信息时代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艺科中心聘请华中科技大学前校长杨叔子院士与德国国家艺术与媒体技术研究中心|ZMK米歇尔·别列茨基(Michael Bielicky)教授任名誉主任,建规学院设计学系张健教授任主任,现有国内外高级专职、兼职研究人员20余名。设有五个研究机构:公共新媒体艺术研究所、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所、现代展览展示研究所、文旅战略规划研究所和品牌创新研究所,同时设项目和教育培训部。

中心围绕公共新媒体艺术研究、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现代展览展示研究、文旅战略规划研究和品牌创新研究这五个方向开展各类跨学科交叉学术交流活动主办CAIA2019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艺术大赛,连续举办9届“海峡两岸创新设计工作营”,并开设“华光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原“艺术与科学沙龙”、“光影讲堂”)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