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风景园林学 > 学术交流

一、 合作教学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通过签署协议,与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澳洲的数十所世界著名建筑院校和国际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教学关系,逐步形成了联合学位、联合设计、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教学体系。

硕士双学位项目:2009年,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签订工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每年分别派出多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硕士双学位项目。

本科硕士联合设计专题:2011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合作,每两年举办一次联合设计课程,至今已举办4次;近年来,分别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威尼斯建筑大学,日本千叶大学建立了合作教学机制。

学生交流项目:华中科技大学建筑院校积极推动以学生交换和公派留学生为主要形式的学生交流项目,近五年来先后派出20余名在读学生赴海外进行交换学习,合作伙伴包括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千叶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淡江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

二、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借“U+L新思维国际学术会议和访问之际,通过特别邀请、学术交流等形式,共举办各类学术报告近百场。同时,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还大力支持本院教师利用国际会议、合作教学和合作研究的机会,到国外建筑院校和相关机构讲学;近五年来,全院教师累计20人次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

学术会议展览: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积极开拓渠道,主办或承办大规模、高层次的国际展览。例如先锋奖和艾景奖。

三 合作协议

景观学系与国外高校达成校际合作协议进行联合培养。设立“4+1+1”及“3+1+1”本科--研究生中外联合培养新模式,即在本科四、五年级,选取部分学生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德克萨斯南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学习,双方联合培养,拓展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