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3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并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共同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共同倡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球文明倡议的深刻内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列出具体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3.各基层党组织需按月开展组织生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所辖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填写《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纸质版经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于2023510日前报学校组织部。

联系人:黄丽娟

电 话:027-87543156

邮 箱:huanglj@hust.edu.cn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

202344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 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3/03/13/ARTI1678708218319642.shtml(共产党员网)

2. 2023全国两会学习专题网站

https://www.12371.cn/special/2023qglh/(共产党员网)

3. 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7996.htm(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4.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https://www.12371.cn/2023/03/15/ARTI1678890393077278.shtml(共产党员网)

5. 习近平总书记谈调查

https://www.12371.cn/2023/03/21/ARTI1679390025120501.shtml(共产党员网)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