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设计系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逐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2022年,同时也是我们面对新冠疫情迎难而上的第三个年头。面对疫情,建规学院设计系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克服种种困难,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努力在科研上实现突破。202316日下午两点,设计系召开了年终总结会,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

本次会议由设计系支部书记侯云鹏主持,建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副院长彭翀、副院长蔡新元设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小红书记做会前发言

会上,李小红书记高度赞扬了设计系本年度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对设计系在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了肯定。李小红书记指出,设计系作为深度凝练“艺术-科学-人文”的特殊学科,要始终坚持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彭翀副院长系统回顾了设计系本年度的教学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教学、招生、毕业设计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是一个巨大挑战。彭翀副院长对本年度设计系全体教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表示了感谢。并对刘世洁、刘遹菡两位设计系青年教师代表建规学院参加校教学竞赛并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

彭翀副院长肯定了设计学系的教学工作

随后,会议进入教师个人工作总结汇报环节。设计系30教职工就各自本年度的教学、科研与公共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汇报,会议在相互学习的热切气氛中进行。设计学系丰富多彩的2022年教学与科研活动及成果依次展现在大家面前,蔡新元、张健、肖然等老师筹办的第5届数字媒体艺术长江论坛,王祖君、白舸、李敏等老师主办的华中区“室内设计6+”系列联展及研讨活动,冷先平、王祖君老师牵头的“华中地区高校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基础课程联展”,任康丽老师主持的研究生系列读书会,张健、肖然、李珎、陈熹老师协力打造的“华光讲坛”、“光合沙龙”两大品牌系列讲座,侯云鹏老师参与的四川美术学院交互艺术设计工作坊等;何三青老师的版画作品入选全国青年美展,王贞、傅方煜、刘遹菡、胡哲、方舟等老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王朝霞、张露、甘伟等老师指导本科生在教育部AB类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王天扬、匡小荣等经验丰富教师在教学一线的坚守与示范,侯云鹏、汪浩、刘育晖、宋晓东等老师在抗疫、核酸检测工作中默默的无私奉献,蔡新元、肖然老师领队赴滇西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系列活动等2022年的工作中,设计学系既有环境艺术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喜讯,也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文旅部基金、教育部产学研基金等多元基金的汇入(张健、秦凡、任康丽、白舸、尚磊、甘伟等),还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积累等,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蔡新元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

随后,蔡新元副院长对设计系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年度设计系全体教师的坚持与付出再次表达感谢。同时,对新的一年设计系的奋斗目标提出展望。其指出,设计系拥有许多优秀的设计实践作品,因此下阶段的工作应该聚焦于如何显现教学成果、提炼科研项目。从而在总体上顺应学校发展规划,以优秀的科研成果回馈社会。

设计学系侯云鹏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后,设计进行了年终考核、师德师风、公益服务等先进个人的评选,为大家2022年的努力与进取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2年已然过去,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设计系全体教师将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壮大、发展增光添彩!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