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筑学系陈宏教授领衔的绿色建筑科研团队申报的机构获批“全国第四批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了《关于发布全国第四批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名单的通知》,由我院建筑学系陈宏教授领衔的绿色建筑科研团队申报的“武汉华中科大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此次公布的机构属国家级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资质申报要求高、资质全,时间紧、难度大。陈宏教授团队以长期积累的成果作为主要支撑材料,联合了武汉华中科大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组成了强大的机构团队,同时邀请了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冶南方城市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二十多位相关专业专家团队共同申报,经过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多轮评审最终获批,机构可在建筑设计、施工、运行阶段分别开展近零能耗测评工作。

此次我院获批的第三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机构,是全国第四批、湖北省第一批测评机构,也是国内高校中首批两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是我院在建筑行业低碳认证业务领域完成的重要突破,也极大提升了我院在绿色建筑科研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是指依据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标准》T/CABEE003-2019等相关标准,对申报主体提供的建筑物,按照测评的程序和要求,认定建筑能耗水平是否达到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相关节能要求并进行标识信息公示的测评活动。

近零能耗测评工作的开展为近零能耗建筑提供了一个评价和展示的平台,提高外界对近零能耗建筑的认知度,激发相关企业开发近零能耗建筑的积极性。同时近零能耗建筑测评工作的开展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我国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等低碳建筑发展,助力城乡建设领域加快实现“碳达峰”。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