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规学院2023年度本科教学团队交流研讨暨评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4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3年度本科教学团队交流研讨暨评优大会在南四楼S101学院会议室召开。建规学院院长黄亚平、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翀、各系主任、教职工支部书记、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院督导、各教学团队负责人、本科教务办以及学工组代表等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翀老师和本科教务科科长卢蔚老师主持。

 

彭翀副院长主持会议


一、教学情况的汇报与介绍

会议伊始,彭翀表示本次会议以本科教学工作为主题,旨在总结和回顾过去一年的教学情况与成果,探讨未来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改革方式。并提出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要求和期望,并强调了学院教师队伍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希望此次会议能助力教学改革,推动学科发展。

接下来,汪莹老师围绕教学过程、2024年重点工作、教务工作提示三方面作了2023年学院本科教学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在教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并梳理了2024年教学研讨的重要活动和时间节点,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汪莹老师作本科教学汇报

 

随后,学工组长王玥老师就学生思想动态进行了交流。她以学生为主体,从学生党建服务活动、竞赛获奖情况、社会实践、就业情况等多方面分享了学生们的思想动向以及学院教学工作中的关注点和需求。她强调建强育人阵地、全链条式引导教育,将学生的心声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


王玥老师进行学生思想动态交流

 

紧接着,学院督导组黄建军教授进行了全年教学督导反馈,从督导工作内容、工作完成情况、教学存在问题、明年工作计划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黄建军教授对过去一年的教学质量、教学环境、教学团队管理等表示肯定,但提出教学工作在师生配比、专注度、教学规范和重视程度上仍存在问题,希望各教学团队能针对性地进行改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黄建军教授进行全年教学督导反馈


二、教学团队的交流与评优

在教学团队的交流与评优环节,23个团队代表各用5分钟的时间宣讲团队2023年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并与其他团队进行分享和互动。评审评委队伍包括院领导、系主任、系支部书记、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院督导和学工组代表。


评委团


各个教师代表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和教育理念,展示过去一年团队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交流内容涉及课堂设置、教学方式、学生评价等重要议题。在交流中,教师们相互借鉴和启发,汲取宝贵的教学经验,为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推动学院教育改革注入了新动力。




教学团队交流现场


所有团队交流结束后,学院将对优秀教学团队在过去一年中的出色工作和突出贡献进行表彰,激励未来一年的工作进步和深入发展。

 

三、领导总结

最后,院长黄亚平对本次会议作了重要总结。他认为这次交流活动是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和热情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各教学团队既要对过去工作的努力和成就进行总结,更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认真对待当下建筑类学科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黄亚平院长作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助于开阔思路和拓展方法,为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事业进步提供了重要支持和积极影响。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