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产一体、协同创新——规划系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学科团队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128日,华中科技大学城市规划系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学科团队在南四楼规划系会议室开展研讨活动。此次研讨会由团队负责人郭亮教授召集并主持,团队成员赵丽元教授、张瑞芳副教授、袁满副教授、鲁仕维副教授等参与研讨并发言。

首先,郭亮老师介绍本次研讨会的三项议题。一是总结团队2022年科研成果,二是讨论学科团队的研究生开题与答辩工作,三是筹划2023年科研团队的工作安排和重点。

郭亮老师指出,学科团队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今年在研的纵向研究项目有十余项,其中多名老师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并获得子课题资助,在湖北省科技创新人才及服务专项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社会基金项目上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且团队在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规划设计获奖、软件著作权等领域也有突破,充分体现出学科团队“研产一体”的特点。

另外,考虑到学科团队集“设计”与“技术”、“宏观”与“微观”于一体的多重特点,赵丽元老师、袁满老师、鲁仕维老师建议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学科团队的交流,协同开展接下来学科团队十余名研究生选题、开题、论文撰写等事项;并且计划建立多学科团队研讨环节,加强团队之间的衔接和创新。

最后,赵丽元老师分享了国家社会基金和湖北省科技厅重点研究项目的申报和结题验收经验,袁满老师分享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的申请经验;鲁仕维老师分享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学科团队的发展来看,张瑞芳老师表示要进一步结合当前研究热点,把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学科团队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郭亮老师表示应当紧抓机遇、主动谋划,加强协作、力争上游,在目前团队建设具有一定基础和成绩的同时,需要更进一步在高水平学术成果、课题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谋求更高的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