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祝贺景观学系陈明、戴菲两位老师的论文喜获2022年度林草科技期刊优秀论文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景观学系陈明、戴菲两位老师所发表的文章《基于绿视率的城市绿化评估——以武汉江汉区为例》被评为2022年度林草科技期刊优秀论文。据统计,我国林草科技期刊有80多种,今年首次进行林草科技领军期刊、重点期刊的评选,10种期刊被列为林草科技领军期刊,21种期刊被列为林草科技重点期刊,该优秀论文发表于《中国城市林业》,入选林草科技重点期刊。

该奖项授奖单位为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该论文成果在林业和草原、风景园林等领域的学术贡献认可。该文章由《中国城市林业》杂志社推荐,文章作者撰写推荐说明,经活动评审方组织专家评估和综合评定,筛选出若干优秀论文,该文章也是《中国城市林业》杂志唯一一篇入选优秀论文。

1 获奖证书(来源:《中国城市林业》官方公众号)

 

该文章基于绿视率进行城市绿化的评估,首次从城市的街区单元的视角开展研究,并针对街区类型的差异性进行分析,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图2)。文章主要贡献在于:1、完善指标,实现城市绿化评估从二维到三维的转变;2、以点及面,提高街区单元的绿化优化调控的实践意义;3、因地制宜,提出绿视率的优化策略因街区而异。

2 文章插图(来源:陈明绘制)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