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院(系):

“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 2016 年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赛事旨在真实反映新时代背景下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水平的现状和教学成果,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平台化转型的服务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总计收到全国近800多所高校师生报名作品105千余件,其中在米兰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有效支持国内外院校共享和对比教学成果,积极推动我国高等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20201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根据相关管理原则,经自主申报,基于竞赛数据采集和专家综合评价,作品展活动首次纳入《2019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截至目前,作品展竞赛活动连续3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单。作为受到政府和高校支持关注的具有突破性和建设性的重要展示交流项目,组委会将以其高规格、高品质的展览内容和交流形式带动高校设计创新实践,本着以赛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推动我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促进教育创新与学科发展。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推动国内外高校艺术教育的交流发展,搭建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交流学习平台。将系列赛事活动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分类及主题

各类作品具体内容分类及说明详见附件12023年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并前往米兰设计展活动官方网站(https://www.dandad.cn/),了解活动章程及参赛要求。

二、参赛对象

1. 本科生研究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以及进修生等。

2. 高校教师组:高校在职教师及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3. 专业设计师。

三、作品提交方式

(一)在线作品提交:学生或老师个人亦可通过米兰设计展活动官网的作品提交功能,在线提交参赛作品。在线投稿截止日期:2023 3 1日。纸质报名表(下载附件2)于202331日前提交到西七楼209办公室。联系人:彭缘;联系方式13667121313;邮箱29901179@qq.com

参赛须知

1. 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任何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将收回获奖证书(奖金);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

2. 提交必要文件:作品信息表(在线填写准确信息、承诺书和版权声明同意书等自动生成作品创作文件(参赛作品)、作品展示海报(进入“下载专区”下载海报模板,将作品说明、平面图、效果图等进行编排而成)

3. 作品不允许出现学校、作业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很可能影响作品评分

4. 组委会不退还参赛作品,请投稿人妥善保管。

5. 同一件作品允许结合设计内容和呈现形式参加本赛的多个类别,并按每个参评类别分别提交作品和参赛费即可。

6. 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请提交前仔细核对信息。

7. 作者数量:所有创作类不超过3人(视频类动态作品作者不能超过5人),学术论文类作者不能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获奖信息将按上传系统的排序制作证书,原则上不接受获奖信息调整。)





附件1:2023年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附件2:学科竞赛报名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1226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