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智慧城乡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浏览次数:


实验室简介:

智慧城乡实验室位于南四楼N107“健康与智慧人居环境全过程设计实验平台”B区,建筑面积141平方米,以服务城市设计、城市控规设计、城市总规设计、乡村规划设计、城市历史遗产更新、城乡信息及其分析等本科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过程为核心目标。智慧城乡实验主要为培养城乡规划学本科生的数据驱动思想能力,培养他们在大数据计算与分析、地理空间数据采集与处理、城市空间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思维能力。

智慧城乡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以实验教学环节帮助学生认识智慧化、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发展对建筑、规划、景观学科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影响。重点在于利用实验手段培养学生初步掌握城乡地区规划、设计、建设环节的智慧技术手段,强化其对当前时代背景下城乡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现代化、社会治理精细化等新理念的认知,并且加强其对人居环境学科数字技术前沿发展的关注。

 

实验室照片:

 

主要设备及软件:

 

典型城市移动终端LBS数据集

典型省市工商企业数据集

典型城市房地产数据集

自然地理地质地貌标本体系(筹)等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南四楼N104室
邮编:430074
电话/传真:027-87556714
院长信箱:mcli@hust.edu.cn